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4.2使用autocad绘制椭圆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4.2绘制椭圆 作者 周四新 www.cadedu.com

使用绘图工具栏中的,可以完成椭圆的绘制。执行该命令时,命令窗口显示如图4-8所示的内容。首先明确椭圆轴的一个端点或选择另外的方式绘制椭圆或椭圆弧,在确定椭圆轴的一个端点后,系统要求确定另一个端点,然后再指定另一条椭圆轴的长度,如图4-9所示。当用户选择绘制椭圆弧时,命令窗口显示如图4-10所示的内容。
在上述过程中出现的各命令选项介绍如下:
图4-8
图4-9
图4-10
l       【圆弧(A)】:输入A¿,绘制椭圆弧。该选项与绘图工具栏中的功能相同。
l       【中心点(C)】:输入C¿,以指定中心点的方式绘制椭圆或椭圆弧。
l       【旋转(R)】:输入R¿,以旋转方式绘制椭圆或椭圆弧。输入旋转角度后,系统将一个以长轴为直径的圆旋转成椭圆。
l       【参数(P)】:输入P¿,然后输入椭圆弧的起始角度或参数。若输入参数,系统根据公式: P(n)=c+a*cos(n)+b*sin(n)计算椭圆弧的起始角。
                    (1)   n---输入的参数。
                    (2)   a---长轴的大小。
                    (3)   b---短轴的大小。
                    (4)   c---椭圆弧的半焦距。
l       【包含角度(I)】:输入I,然后输入椭圆弧的包角大小。
 
绘制椭圆的操作步骤: www.51zixue.net
                    (1)   单击,在绘图区域明确一点作为椭圆轴的一个端点,也可输入C¿,以椭圆中心方式绘制椭圆。
                    (2)   明确另一点作为椭圆轴的另一个端点。
                    (3)   明确另一条半轴的长度,即可完成椭圆的绘制。
实例演练
步骤1  以默认方式绘制椭圆
 (1)   单击,在绘图区域明确一点作为椭圆轴的一个端点。
 (2)   系统提示明确椭圆轴的另一个端点,输入@100,0¿。
 (3)   系统提示输入另一条半轴的长度,输入25¿,结果如图4-11所示。
           
                                                                                               图4-11                                   图4-12
步骤2  以中心点方式绘制椭圆
 (1)   按回车键,继续执行绘制椭圆命令。
 (2)   在命令提示窗口中,输入C¿。
 (3)   打开捕捉对象功能,捕捉步骤1绘制的椭圆中心。
 (4)   系统提示明确椭圆轴的另一个端点,输入@0,50¿。
 (5)   系统提示输入另一条半轴的长度,输入25¿,结果如图4-12所示。


上一篇:4.1 autocad中如何绘制圆  下一篇:4.3使用autocad绘制圆弧步骤与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