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4.3使用autocad绘制圆弧步骤与练习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4.3绘制圆弧 作者 周四新 www.cadedu.com

使用绘图工具栏中的,可以完成圆弧的绘制。在CAD中绘制圆弧的方式有11种之多,这些方法一般都是通过确定起点、方向、中间点、包角、终点、弧长等参数来完成圆弧的绘制。具体命令选项可单击菜单【绘图】→【圆弧】命令,在弹出的如图4-13所示的子菜单中选择相应命令即可,各命令选项说明如下:
图4-13
l       【三点(P)】三点确定一条弧。
l       【起点、圆心、端点(S)】以起点、圆心、端点绘制圆弧。
l       【起点、圆心、角度(T)】:以起点、圆心、圆心角绘制圆弧。
l       【起点、圆心、长度(A)】以起点、圆心、弦长绘制圆弧。
l       【起点、端点、角度(N)】以起点、终点、圆心角绘制圆弧。
l       【起点、端点、方向(D)】以起点、终点、圆弧起点的切线方向绘制圆弧。
l       【起点、端点、半径(R)】以起点、终点、半径绘制圆弧。
l       【圆心、起点、端点(C)】以圆心、起点、终点绘制圆弧。
l       【圆心、起点、角度(E)】以圆心、起点、圆心角绘制圆弧。
l       【圆心、起点、长度(L)】以圆心、起点、弦长绘制圆弧。
l       【继续(O)】:从一段已有的弧开始绘弧。用此选项绘制的圆弧与已有圆弧沿切线方向相接。
在绘制圆弧过程中,命令窗口会出现如下一些命令选项:
l       【中心点(C)】:输入C¿,以确定圆弧中心点的方式绘制圆弧。
l       【端点(E)】:输入E¿,通过确定圆弧终点完成圆弧绘制。
l       【弦长(L)】:输入L¿,通过明确弦的长度完成圆弧的绘制。
l       【角度(A)】:输入A¿,通过明确圆弧包角完成圆弧的绘制。
 
绘制圆弧的操作步骤:www.51zixue.net
                 (1)   单击绘图工具栏中的,然后依次选择三个点,完成一条弧线的绘制。
                 (2)   也可通过选择不同绘制圆弧的方式,按系统提示相应完成弧的绘制。
提示:
l       圆弧的角度、半径值、弦长均有正负之分,不同的数值符号绘制的结果有所不同。
 
实例演练
步骤1 以三点方式绘制圆弧
       单击绘图工具栏中的,然后在绘图区依次选择三个点,完成一条弧线的绘制,如图4-14所示。
                
图4-14                                         图4-15
步骤2 以连续方式绘制圆弧
(1)   单击菜单【绘图】→【圆弧】→【连续】命令。
(2)   系统自动从步骤1绘制的圆弧端点开始绘制弧,明确弧的另一端点,结果如图4-15所示。
(3)   重复执行上述命令,以连续方式绘制第3段圆弧,如图4-16所示。
图4-16


上一篇:4.2使用autocad绘制椭圆  下一篇:4.4 autocad中绘制圆环的方法步骤与实例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