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4.5 使用autocad绘制多义线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4.5 绘制多义线 作者 周四新 www.cadedu.com

多义线是由等宽或者不等宽的直线或圆弧构成的一种特殊几何对象。单击绘图工具栏中的,系统提示明确起始点,输入或选择一个点,系统指示当前线的宽度,并提示确定下一个点或选择其它绘制方式或设置其它参数,如图4-20所示。方括号中各选项的意义如下:
图4-20
l       【圆弧(A)】:输入A¿,系统由绘制直线的方式转换为绘制圆弧的方式,此时命令窗口显示如图4-21所示的内容。
图4-21
l       【角度(A)】:选择该项,根据圆弧的包含角绘制圆弧,若输入一个正值作为包含角,则逆时针方向绘制圆弧,否则系统按顺时针方向绘制圆弧。
l       【圆心(CE)】:选择该项,则以圆心方式绘制圆弧。确定圆弧的圆心,并按提示明确圆弧的终点、角度、或弦长。
l       【方向(D)】:选择该项,用以明确圆弧在起点处的切线方向。
l       【半宽(H)】:选择该项,用以明确圆弧的起始半宽与终止半宽。
l       【长度(L)】:选择该项,系统按给定长度绘制多义线。输入长度值,系统将按给定长度沿前一次所绘多义线的方向绘制直线;若前一次绘制的多义线为圆弧,则所绘直线的方向为该圆弧终点的切线方向。
l       【放弃(U)】:选择该项,取消上次绘制的多义线。
l       【宽度(W)】:选择该项,明确多义线的起始宽度与终止宽度。
l       【直线(L)】:选择该项,系统由绘制圆弧的方式切换到绘制直线方式。
l       【半径(R)】:选择该项,系统按给定的半径绘制圆弧。
l       【第二个点(S)】:选择该项,系统以三点方式绘制圆弧。首先指定构成圆弧的第二点,然后指定构成圆弧的终点。

上一篇:4.4 autocad中绘制圆环的方法步骤与实例练习  下一篇:4.6 使用autocad绘制样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