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4.7 使用autocad绘制多线的方法和步骤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4.7 绘制多线 作者 周四新 www.cadedu.com

单击菜单【绘图】→【多线】命令,可一次绘制多条相互平行的线,且各线的线型、颜色可以不同。该命令在建筑工程中常用于绘制墙线。执行多线命令时,命令窗口显示当前多线的对正类型、比例和样式,并提示用户确定起点或重新设置相应参数,如图4-35所示。方括号中各选项的意义说明如下:
图4-35
l       【对正(J)】:该选项用于确定多线相对于用户输入端点的偏移位置,选择该选项后,系统提示:“输入对正类型[上(T)/无(Z)/下(B)]<下>:”,其中各选项含义如下:
n       【上(T)】:绘多线过程中多线上最顶端的线随着光标移动。
n       【无(Z)】:绘多线过程中多线中心线随着光标移动。
n       【下(B)】:绘多线过程中多线上最底端的线随着光标移动。
l       【比例(S)】:控制多线绘制的比例,相同的样式用不同的比例绘制,平行多线的宽度不同。
l       【样式(ST)】:选择绘制平行多线的样式,系统默认线型样式为:STANDARD。选择该选项后,可在命令窗口显示的“输入多线样式名或[?]”提示后输入已定义的样式名,若想知道当前图形中有哪些多线样式,可在命令窗口输入:?¿,则系统显示当前图中存在的多线样式。
 
绘制多线的操作步骤:www.51zixue.net
l       单击菜单【绘图】→【多线】命令,在命令窗口设置多线的对正类型、比例和样式。
l       确定一点作为多线的起点,然后依次确定其它点绘制出多线。
提示:
l       可以执行菜单【格式】→【多线样式】命令设置多线类型,具体参见第九课中的“编辑多线”一节的内容。
实例演练
绘制一个三角板
 (1)   单击菜单【绘图】→【多线】命令。
 (2)   在命令提示窗口输入S¿,输入多线的比例因子为50¿。
 (3)   在绘图区域单击一点作为起点。
 (4)   依次输入@200,0¿,@0,150¿。
 (5)   输入C¿,以建立封闭的多线,结果如图4-36所示。
图4-36


上一篇:4.6 使用autocad绘制样条线  下一篇:4.8cad二维绘图基本操作知识点综合应用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