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autocad如何设置文字样式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5.1 设置文字样式 作者 周四新

       在图形中添加文本时应对文字的字体、大小、字的显示效果等文本属性进行设置。单击菜单【格式】→【文字样式】命令,打开如图5-1所示的〖文字样式〗对话框,使用该对话框可完成文字样式的设置。该对话框中各功能项的意义介绍如下:
图5-1
l       〖样式名(S)〗:该栏用于选择已定义的文字样式、添加新样式以及重命名或删除已定义的样式。各选项功能如下:
n       【新建(N)】:单击该按钮,打开如图5-2所示的〖新建文字样式〗对话框,用户可以采用默认的样式名称或在该框中输入新的名称,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5-2  
n       【重命名(R)】:单击该按钮,打开〖重命名文字样式〗对话框。在该对话框输入新的名称并单击【确定】按钮后,即可完成对选定的文字样式重命名。重命名后,图形中所有使用了原样式名的文字对象,都将自动使用新名称。
n       【删除(D)】:单击该按钮,系统将删除当前的文字样式。用户可以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要删除的样式名,将其置为当前样式,然后单击该按钮即可删除选定的样式。
l       〖字体〗:该栏用于设置当前字型的字体名、字体样式、字体高度等,各选项意义如下:
n       字体名(F):该下拉列表框中列出了操作系统自带的TrueType字体与AutoCAD 本身所带的字体。用户可在此选择一种需要的字体作为当前文本的字体。www.51zixue.net
n       字体样式(Y):该下拉列表框用于指定字体的格式,比如常规、粗体、斜体等字体。
n       高度(T):该文本框用于设置当前字型的字符高度。如果输入0,则在每次使用该样式输入文字时,系统都将提示用户输入文字高度;如果输入值大于0,则就为该样式设置了文字高度。
n       使用大字体(U):选择该复选框用于指定亚洲语言的大字体文件。该选项只有当“字体名”指定为“SHX”时才起作用,也就是说只有“SHX”才可以创建“大字体”。
l       〖效果〗:该栏用于设置文字的显示效果。如“颠倒”、“反向”、“垂直”、“宽度比例”、“倾斜角度”,各选项意义如下:
n       颠倒(E):选择该复选框后,字符将颠倒显示。
n       反向(K):选择该复选框后,字符将反向显示。
n       垂直(V):选择该复选框后,字符将以垂直对齐方式显示字符。
n       宽度比例(W):该文本框用于设置字符宽度与高度之比,即字符宽度比例。如果输入值为1,则系统保持正常字符宽度;如果输入小于 1.0 的值,则将压缩文字;如果输入大于 1.0 的值,则扩大文字。
n       倾斜角度(O):该文本框用于设置文字的倾斜角度。用户在该框中可以输入
-85°~ 85°之间的一个值,使文字倾斜。若输入值为正,字符向右倾斜;若输入值为负,字符向左倾斜。
l       〖预览〗:该栏将根据对话框中字体的改变和效果的修改,动态显示所设置的文字样式。注意“字符高度”的设置并不能在预览区域中体现出来。
l       【应用】:单击该按钮,系统自动将对话框所做的样式修改应用到当前图形的文字中。
l       【关闭】:所有设置完成之后,单击该按钮关闭〖文字样式〗对话框并将其修改应用到当前图形的文字中。
l       【帮助】:单击该按钮,系统自动打开关于该对话框的帮助文档。
 
设置文字样式的操作步骤:www.cadedu.com
             (1)   单击菜单【格式】→【文字样式】命令,打开〖文字样式〗对话框。
             (2)   根据需要,在相应栏目中,选择或新建一个文字样式,在字体栏中选择使用的字体及字体高度。
             (3)   根据需要,在效果栏中设置文字的显示效果。
             (4)   单击【应用】按钮或单击【关闭】按钮,将文字样式设置应用到当前图形中。
提示:
l       要想在一幅图形中使用不同的文体或字体效果,必须建立不同的字型样式。


上一篇:第4课 autocad绘图中如何填写和编辑文字  下一篇:autocad如何添加单行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