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autocad如何添加单行文字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5.2 添加单行文字 作者 周四新 www.cadedu.com

AutoCAD中,用户可添加两种类型的文字:单行文字和多行文字。所谓单行文字就是添加的文字以单行形式表现出来,文字的每一行作为一个对象,可单独对每一行文字进行编辑。
单击【绘图】→【文字】→【单行文字】命令,可以在当前图形中添加单行形式的文字,此时命令窗口中显示如图5-3所示的内容,系统要求确定添加文字的起点或者输入“J¿”或“S¿”以选择文字对齐方式或文字样式。若在命令窗口中输入“J¿”,则命令窗口显示如图5-4所示的内容。各项意义如下:
5-3
图5-4  
l       【对齐(A)】:输入A¿,文本沿用户指定的文本基线的起点和终点之间的连线放置,如图5-5所示。
l       【调整(F)】:输入F¿,文本沿用户指定的文本基线的起点和终点之间的连线放置,并且用户可以设置新的文字高度。
l       【中心(C)】:输入C¿,文本中点与指定点对齐。
l       【中间(M)】:输入M¿,文本中心和高度中心与指定点对齐。
l       【右(R)】:输入R¿,文本的右侧与指定点对齐。
l       【左上(TL)】:输入TL¿,文本顶端左上点与指定点对齐。
l       【中上(TC)】:输入TC¿,文本顶端中点与指定点对齐。
l       【右上(TR)】:输入TR¿,文本顶端右上点与指定点对齐。
l       【左中(ML)】:输入ML¿,文本左端中心点与指定点对齐。
l       【正中(MC)】:输入MC¿,文本行中心点与指定点对齐。
l       【右中(MR)】:输入MR¿,文本右端中心点与指定点对齐。
l       【左下(BL)】:输入BL¿,文本顶端左下点与指定点对齐。
l       【中下(BC)】:输入TC¿,文本底端中点与指定点对齐。
l       【右下(BR)】:输入BR¿,文本底端右边点与指定点对齐。

 

 

输入文字

 

 

           

 

5-5
若在命令窗口输入“S¿”,则命令窗口显示如图5-6所示的内容,可直接输入已定义的文字样式名称,或按回车键接受系统当前的设置,若记不清需要的样式名称,可输入“?¿”,按系统提示操作后,会出现如图5-7所示的文本窗口,在该窗口可查找曾经使用过的文字样式,并在该窗口底部的命令窗口输入相应的文字样式名称即可。
5-6
5-7
添加单行文字的操作步骤
             (1)   单击菜单【绘图】→【文字】→【单行文字】命令,按系统提示确定文字的起点;也可根据需要输入J或S命令,以控制文字的对齐方式或选择文字的不同样式。
             (2)   按系统提示输入文字的高度,输入文字的角度。
             (3)   输入一行文字后按回车键,系统提示输入另一行文字,可继续输入文字,如果要结束输入,按回车键即可。
提示
l       若在〖文字样式〗对话框中,已设置了文字高度,系统不再提示输入文字的高度。

上一篇:autocad如何设置文字样式  下一篇:autocad中如何添加多行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