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autocad中如何添加多行文字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5.3添加多行文字 作者 周四新 www.cadedu.com

单击菜单【绘图】→【文字】→【多行文字】命令,或单击绘图工具栏中的,可以在绘图区添加多行文本,此时命令窗口中提示指定矩形选框的第一角点,然后系统提示指定另一角点及相应选项,如图5-10所示。方括号中各选项的意义如下:
图5-10
l       【高度(H)】:输入H¿,用户可重新设定文字高度。
l       【对正(J)】:输入J¿,用户可重新指定矩形边界中文字的对正方式。默认方式是“左上”,用户还可选择“中上(TC)”、“右上(TR)”、“左中(ML)”、“正中(MC)”、“右中(MR)”、“左下(BL)”、“中下(BC)”、“右下(BR)”对正方式。
l       【行距(L)】:输入L¿,用户可重新指定多行文字的行间距。
l       【旋转(R)】:输入R¿,用户可指定文字的旋转角度。
l       【样式(S)】:输入S¿,用户可指定多行文字的文字样式。
l       【宽度(W)】:输入W¿,用户可指定文字行的宽度。
以上这些参数也可在〖多行文字编辑器〗对话框中设置。当指定边界框的对角点后,打开〖多行文字编辑器〗对话框,如图5-11所示,其各选项功能说明如下:
图5-11  
l       〖字符〗:该面板控制输入的字符格式,如字体、文字高度、文字特性等。该面板的各选项意义如下:
n       :在该下拉列表框选择文字字体。
n       :在该下拉列表框设置文字高度。
n       :使新输入的文字或选定的文字为粗体格式或取消原来的粗体格式。
n       :使新输入的文字或选定的文字为斜体格式或取消原来的斜体格式。
n       :使新输入的文字或选定的文字添加下划线或取消原来的下划线。
n       :单击此按钮,则放弃在〖多行文字编辑器〗对话框中进行的最后一次操作。
n       :为新输入的文字或选定的包含“^”、“/”或“#”的文字设置堆叠格式。
n       :为新输入的文字或选定的文字指定颜色。
n       :单击该按钮,打开如图5-12所示的菜单,用户可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特殊字符(包括角度、正/负号、直径符号等)添加到文字中。
5-12

上一篇:autocad如何添加单行文字  下一篇:在autocad中编辑文字的方法与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