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Photoshop(PS)

彻底了解和掌握通道的概念与应用技巧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标签:

   三、通道的分类  

  通道作为图象的组成部分,是与图象的格式密不可分的,图象颜色、 

  格式的不同决定了通道的数量和模式,在通道面板中可以直观的看到。  

  在photoshop中涉及的通道主要有:  

  ⑴ 复合通道(Compound Channel)  

  复合通道不包含任何信息,实际上它只是同时预览并编辑所有颜色通道的一个快捷方式。它通常被用来在单独编辑完一个或多个颜色通道后使通道面板返回到它的默认状态。对于不同模式的图象,其通道的数量是不一样的。在photoshop之中,通道涉及三个模式。对于一个RGB图象,有RGB、R、G、B四个通道;对于一个CMYK 图象,有CMYK、C、M、Y、K五个通道;对于一个Lab模式的图象,有Lab、L、a、b四个通道。  

  ⑵ 颜色通道(Color Channel) 

当你在photoshop中编辑图象时,实际上就是在编辑颜色通道。这些通道把图象分解成一个或多个色彩成分,图象的模式决定了颜色通道的数量,RGB模式有3个颜色通道,CMYK图象有4个颜色通道,灰度图只有一个颜色通道,它们包含了所有将被打印或显示的颜色。  

  ⑶ 专色通道(Spot Channel)  

  专色通道是一种特殊的颜色通道,它可以使用除了青色、洋红(有人叫品红)、黄色、黑色以外的颜色来绘制图象。因为专色通道一般人用的较少且多与打印相关,所以我把它放在后面的内容中讲述。  

  ⑷ Alpha通道(Alpha Channel)  

  Alpha 通道是计算机图形学中的术语,指的是特别的通道。有时,它特指透明信息,但通常的意思是“非彩色”通道。这是我们真正需要了解的通道,可以说我们在 photoshop中制作出的各种特殊效果都离不开Alpha通道,它最基本的用处在于保存选取范围,并不会影响图象的显示和印刷效果。当图象输出到视频,Alpha通道也可以用来决定显示区域。如果你曾经稍微深入到AfterEffects这类非线性编辑软件中去过,就会更加清楚我在说什么。但因为 

  视频与我现在要讲述的没有太直接的关系,暂且忽略。 

  ⑸ 单色通道  

  这种通道的产生比较特别,也可以说是非正常的。试一下,如果你在通道面板中随便删除其中一个通道,就会发现所有的通道都变成“黑白”的,原有的彩色通道即使不删除也变成灰度的了。 

  说了这么多,我的目的可不是要把你弄糊涂。如果你已经很清楚了,那就最好不过;要是并不明白也没有关系,继续往下看或者干脆不要想了,最后你只要知道怎样去做就是成功。  

说明
:本教程来源互联网或网友上传或出版商,仅为学习研究或媒体推广,51zixue.net不保证资料的完整性。
 

上一篇:PS中常用技巧 大全  下一篇:第八课:ps中的颜色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