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Photoshop(PS)

PS绘图中常见的锯齿产生原因及去除办法详解

51自学网 2012-02-11 http://www.51zixue.net
标签:
三、魔棒/磁性套索 等选择工具选出的区域有锯齿

原因:由于图片压缩等等原因产生的锯齿(jpg图片常见的矩形色块),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软件区分/吸附不准确。

解决:最好别折腾质量差的图片,或用[路径工具]给这种图片作选区。偷懒一点的办法,可以在选择完毕后用ctrl+d [羽化]一点选区。具体羽化量参考实际用途及锯齿程度。

还可以用[调整边缘]控制面板调整选区后再作运用。
 

 

 


 

 

 

 


 

 

另外也可以用图层蒙版来处理这类对象的边缘(当然只是一个补救措施),具体:

ctrl+[缩略图]选中图层不透明区域,然后点击[图层面板]下面的添加蒙版按钮生成蒙版。按住alt键点击蒙版(可以直接看到蒙版);然后用[滤镜]-[模糊]-[高斯模糊]来处理蒙版,使得边缘锯齿消除。然后再用 ctrl+m 打开曲线工具,拉大对比,把模糊的地段区分开来。

注意拉得太直又会有锯齿了,具体参照下面的步骤:
 

 


 

 

 


 

 

 


 

 

 


 

 

 
 

 

 



说明
:本教程来源互联网或网友上传或出版商,仅为学习研究或媒体推广,51zixue.net不保证资料的完整性。
 

上一篇:用PS钢笔工具绘制企鹅详细教程  下一篇:Photoshop CS4时尚杂志婚纱设计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