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Photoshop(PS)

Photoshop制作有趣的新年快乐雪地划痕字_文字效果

51自学网 2015-12-28 http://www.51zixue.net
标签:
划痕字制作过程虽然繁琐,不过思路并不复杂。过程:先用图层样式给文字加上深度浮雕效果,做出划痕效果;然后用设置好的画笔描边,并用图层样式加上浮雕效果,增加一些细小的颗粒;最后给整体增加一点投影增强立体效果即可。
最终效果

 


<点小图查看大图>

 

1、教程开始之前,我们先来定义一款雪花笔刷。在下图雪花图片上面右键选择“图片另存为”,保持到本机。

 


<图1>

 

2、用PS打开刚才保存的雪花图片,然后选择菜单:编辑 > 定义画笔预设,在弹出的对话框命名为“Snow”,如图3。确定后关闭雪花图片。

 


<图2>

 


<图3>
3、打开下图打开雪地背景素材大图,然后右键选择“图片另存为”,保存到本机。用PS打开保存的雪地背景大图,如图4。

 


<点小图查看大图>

 


<图4>

 

4、使用如下文字素材图片,将此图片保存到本机。

jc151209_3a.png
 

再用PS打开文字素材,拖到雪地背景素材中,放到画布中间位置,如图5。

 


<图5>

 

5、双击图层面板文字缩略图调出图层样式,设置内阴影,参数设置如图6,确定后把混合模式改为“柔光”,效果如图7。

 


<图6>

 


<图7>

 

6、按Ctrl + J 把当前文字图层复制一层,然后再图层面板文字副本缩略图上右键选择“清除图层样式”,如下图。

 


<图8>

7、双击图层面板,文字副本缩略图调出图层样式。设置内发光,斜面和浮雕,参数设置如图9,10,确定后把混合模式改为“正常”,填充改为:0%,效果如图11。


<图9>

 


<图10>

 


<图11>

 

8、按住Ctrl + 鼠标左键单击当前文字缩略图调出文字选区,如下图。

 


<图12>

 

9、进入路径面板,点击下图红圈位置的图标,把选区生成路径。

 


<图13>

 

10、保持路径,回到图层面板。在背景图层上面新建一个图层,如下图。

 


<图14>

 

11、选择画笔工具,在笔刷列表中选择我们定义的雪花笔刷,如下图。

 


<图15>
 



说明
:本教程来源互联网或网友上传或出版商,仅为学习研究或媒体推广,51zixue.net不保证资料的完整性。
 

上一篇:Photoshop制作藤蔓中露出的金色墙壁字_文字效果  下一篇: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趣的秋季树叶字_文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