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自学网
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软件 cad快速看图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Rhinoceros 7.0.19009.12085 官方版

时间:2022-02-21 18:02:18   CADedu.com
Rhinoceros官方版是一款模型设计辅助工具属于3D cad,帮你从一个简单的草图,图画,物理模型或者仅仅是某个想法来精确模拟你为了某个动画,工程设计和制造而做的设计。Rhinoceros犀牛软件可以创建,编辑,分析和解释窗口中的NURBS曲线和表面。没有复杂度和大小的限制。同时支持多面体网格和点云。

Rhinoceros截图

Rhinoceros犀牛软件特色

      1.读取与修补难以处理的IGES文档。

      2.数以百计的专业三维产品的开发平台。

      3.兼容其它设计、制图、CAM、工程、分析、着色、动画以及插画软件。

      4.高效率,不需要特别的硬设备,即使在一般的笔记本计算机上也可以执行。

      5.精准性,完全符合设计、快速成形、工程、分析和制造从飞机到珠宝所需的精确度 。

Rhinoceros犀牛软件安装方法

      1、在华军软件园下载Rhinoceros犀牛软件后,在电脑本地得到一个压缩包,解压后,双击.exe文件进入Rhinoceros犀牛软件安装界面,勾选【我阅读并同意..】然后点击【现在安装】。

Rhinoceros截图

      2、选择Rhinoceros犀牛软件安装位置,输入上面的授权码,输入完成后点击【现在安装】。

Rhinoceros截图

      3、Rhinoceros犀牛软件正在安装中,您需要耐心等待软件安装完成就可以了。

Rhinoceros截图

      4、Rhinoceros犀牛软件安装完成,点击【关闭】退出软件安装。

Rhinoceros截图

Rhinoceros犀牛软件使用方法

      Rhinoceros犀牛软件怎么渲染?

      1、打开此程序进入到程序的主窗口内,通过点击立方体小三角可插入很多种物体形状。

Rhinoceros截图
      2、以选择其中一个作为例子进行说明,通过立方体工具并在窗口中进行绘制。

Rhinoceros截图
      3、在perspective窗口中按住鼠标中键并选择渲染模式工作视窗。

Rhinoceros截图
      4、渲染完成后查看效果。

Rhinoceros截图
      5、在犀牛软件菜单中选择渲染工具,其中可设置很多属性,通过指向功能按钮查看功能说明并按提示使用。

Rhinoceros截图
      6、渲染工具下我们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给实体更改颜色,点击设置渲染颜色按钮并选择颜色查看效果。

Rhinoceros截图
Rhinoceros截图
Rhinoceros犀牛软件常见问题

      Rhinoceros犀牛软件官方版怎么控制点、编辑点、节点?

      1、控制点(CV点)是控制NURBS物件形态的关键点,犀牛软件提供了直接对NURBS物体的控制点进行操作和编辑的功能

      2、所有单个曲面和所有曲面都能显示控制点(CV点),但多重曲面则不能显示控制点(CV点)。球体和立方体虽然都是实体类型,但其区别在于球体是单个的封闭曲面,而立方体是由多个曲面组合而成的封闭曲面。

      3、选择一部分控制点(CV点),并对其进行拖动,会发现物体形状将发生变化,对控制点(CV点)的位置移动实际上是犀牛软件中相当重要的造型方法之一。

      4、编辑点(EP点)不同于控制点(CV点),编辑点始终位于曲线上,犀牛Rhino5.0中仅能对曲线显示和操作编辑点,而无法对曲面显示和操作编辑点

      5、编辑点可以看到,曲线上的编辑点均位于曲线之上,除去首尾点外,编辑点与控制点并不重合。

      6、节点(Knot点)在犀牛软件中无法进行直接移动等操作,但能被捕捉到,并且可以进行适当的操作和编辑,编辑点来源于节点,有些部分是重合的,但不完全重合。可以通过勾选物件锁点中的“节点”来捕捉曲线节点,还可以使用点的编辑工具集中的“增加节点”和“移除节点”按钮来对曲线或曲面增加和移除节点。

Rhinoceros犀牛软件和3d max有什么区别

      犀牛的特点就是比较适合精确建模,调节各种尺寸以及各种捕捉都比max方便好用一些。它的NURBS建模方式可以轻松建立比较漂亮的曲面,在这一点上,max就要逊色一些,繁琐一点。犀牛建模修改不方便,它不像max那样修改命令都一个个堆栈在那,可以灵活调节,而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对结果不满意,必须得ctrl+Z或者重来。而且我觉得NURBS这种建模方式本身就比多边形方式死板,多边形的点、线、面想怎么拖动都可以,随便cut,随便焊接……而NURBS的束缚就要多得多。还有渲染方面,导出为其他格式方面,犀牛都会遇到麻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AD合作联系QQ:93980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