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PS教程 > 文字效果

Photoshop文字特效教程:蓝色水晶特效文字

2013-06-05 51自学网   


本教程制作可能比较繁琐,需要用图层样式等把文字边缘的高光做出来,然后在通道里面单独把高光提取出来,新建图层后分别填充不同的颜色作为文字边缘的高光。然后再渲染整体光感即可。
最终效果


1、打开下图所示的背景,也可以用自己制作的纹理背景。


<图1>

 

2、选择文字工具,打上想要的文字,颜色用深蓝色,这里的文字是英文字体:AvantGarde Md BT,喜欢的话可以去网上下载。


<图2>

3、双击图层面板文字缩略图调出图层样式,设置斜面和浮雕,参数设置如图3,效果如图4。


<图3>


<图4>

 

4、进入通道面板,把绿色通道复制一层,对绿副本通道进行调整,用曲线增加对比,把背景转为黑色,效果如下图。然后按住Ctrl 鼠标点击绿副本通道缩略图调出选区。


<图5>

5、点RGB通道,返回图层面板,新建一个图层,填充青色:#80CEF2,把文字图层隐藏,效果如下图。


<图6>

 

6、把当前高光图层隐藏,把文字图层显示出来,双击缩略图调出图层样式,再设置“斜面与浮雕”,参数设置如图7,效果如图8。


<图7>


<图8>

7、把红色通道复制一层,然后再用曲线把对比调大,效果如下图。


<图9>

8、调出当前通道选区,回到图层面板,在之前的高光图层下面新建一个图层,填充白色,如下图。


<图10>

 

9、隐藏所有图层,把文字图层显示出来,设置内发光,参数设置如图11,斜面和浮雕样式取消,效果如图12。


<图11>


<图12>

10、同上的操作复制红色通道,调大对比后载入选区,回到图层面板,在其它高光图层下面新建一个图层,填充蓝色:#B0AFFD,效果如图14。


<图13>


<图14>

 

11、隐藏所有图层,把文字图层显示出来,清除图层样式后填充蓝色,如下图。


<图15>

12、给文字添加图层样式,选择投影和内阴影,参数设置如图16,17,效果如图18。


<图16>


<图17>


<图18>

 

13、把文字图层复制一层,新建一个空白图层,把文字副本与空白图层合并,移到原文字图层下面,混合模式改为“变亮”,用移动工具稍微移下一点,效果如下图。


<图19>

14、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减淡”,效果如下图。


<图20>

15、把高光图层都显示出来,效果如下图。


<图21>

16、调出文字图层的选区,选择菜单:选择 > 修改 > 收缩,数值为3,确定后按Ctrl + Alt + D 羽化2个像素在文字图层上面新建一个图层填充蓝青色,混合模式改为“滤色”,不透明度改为:20%,如下图。


<图22>

 

17、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混合模式改为“强光”,不透明度为20%不变,效果如下图。


<图23>

18、调出当前图层选区,回到背景图图层按Ctrl + C 复制纹理,再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V 粘贴,混合模式改为“滤色”,不透明度改为:20%,效果如下图。


<图24>

19、在图层的最上面创建亮度/对比度调整图层,参数设置如图25,效果如图26。


<图25>


<图26>

 

20、新建一个图层,用椭圆选框工具拉出椭圆选区,适当羽化后填充白色,给文字高光部分增加高光,如图27,28。


<图27>


<图28>

最后调整一下细节,完成最终效果。


<图29>

 

2、选择文字工具,打上想要的文字,颜色用深蓝色,这里的文字是英文字体:AvantGarde Md BT,喜欢的话可以去网上下载。


<图2>

3、双击图层面板文字缩略图调出图层样式,设置斜面和浮雕,参数设置如图3,效果如图4。


<图3>


<图4>


 

Photoshop文字特效教程:漂亮的香蕉文字  Photoshop创意文字特效教程:超酷的缝线字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