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
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
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

 最新视频教程Pro/ENGINEER Wildfire2.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全套免费在线学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
 
首页 > CAD资讯

MSC助力青岛一汽解放汽车加快产品创新步伐

2011-09-22 51自学网 
 

 
3D模型-[!--oldtitle--]
  能够加速产品革新的多学科仿真模拟技术的领导者MSC软件公司今天宣布,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青岛解放汽车)全面采用MSC公司系列仿真工具搭建CAE平台,减少了产品开发、改进的时间以及后期物理试验的次数,降低了成本,提升了研发能力。

  始建于1968年的青岛解放汽车经过40余年的创新发展,已成为国家卡车生产的骨干企业、山东省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累计生产销售汽车90余万辆,产品覆盖全国各地,并出口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中南美洲、前苏联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青岛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企业集团和六大产业集群之一,青岛解放汽车始终坚持设计、研发是产品质量源头的理念,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加快产品创新步伐,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企业迅速发展,特别是整车大量投放市场后,青岛解放汽车深刻地认识到,传统的产品设计流程由于较少使用CAE工具,通过样车的物理试验来测试性能是否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方式既费时间,成本也比较高。另外从售后服务来看,有一些问题是可以在早期设计阶段,利用CAE工具发现并预防的。将CAE融入产品的设计中,青岛解放汽车就可以更快地适用客户个性化改型的需求,快速验证改型后的产品性能,从而获得更好的客户满意度。

  在对业界众多厂商技术和产品进行了缜密的方案对比论证及技术论证后,青岛解放汽车最终决定全面选用MSC公司包括Nastran(有限元分析软件)、Adams(动力学分析)、Marc(非线性有限元分析)、Fatigue(疲劳分析)以及很多特定的工具包在内的MSC汽车行业解决方案搭建CAE平台。作为享誉全球的CAE软件公司,MSC为全世界的汽车行业客户提供了全面的仿真解决方案,从全球的大型汽车企业到地方的零部件供应商,MSC已得到了诸多行业用户的一致认可。目前青岛解放汽车已将CAE技术应用于其全部的新车设计减少了产品开发和改进的时间,减少了后期物理试验的次数,降低研发成本。

  青岛解放汽车技术负责人说:“在国内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汽车市场,自主研发已经成为潮流。MSC软件的性能已被众多国内外汽车客户所验证。我们深信MSC在汽车行业深厚的CAE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自主化战略目标。”

  MSC软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宏宇先生表示:“非常高兴青岛解放汽车选择了MSC解决方案搭建CAE平台,这是对MSC产品实力的认可,更是用户对MSC公司所给予的一份信任。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学科仿真模拟技术的领导者,MSC公司帮助客户通过使用仿真技术、仿真软件和仿真服务,更快更好地开发新产品。MSC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技术、产品及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以创新的产品和不懈的努力,帮助中国客户在确保成本效益最优的情况下,加速产品革新。”

  关于一汽青岛解放汽车公司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家大一型企业,青岛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企业集团和六大产业集群之一。拥有九个职能部室、十个生产车间、一个分厂(成都分厂)、一个全资子公司(上海浦东一汽青岛专用车厂),员工3000人, 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生产柴油载货汽车已有39年历史。1993年加入一汽集团,成为中国第一汽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994年,实现了产品换型,开始生产解放牌平头柴油载货汽车。2003年划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主要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配等卡车四大工艺,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已经形成年产7万辆整车及底盘、1万辆专用车和改装车、15万台份驾驶室冲压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和工艺设计全部实现了计算机辅助设计,具备专用车、改装车较强的研发能力。

  主导产品为解放牌中、重型柴油载货汽车,分普通载货车、自卸车、牵引车,专用车和各种改装车等几大类约千余个品种,产品多年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中南美洲、前苏联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青岛解放卡车被誉为用户的“挣钱机器”。

  关于 MSC Software公司

  MSC Software公司是全球多学科仿真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旗下的产品通过帮助企业设计并检验产品的方式,提高了产品质量、缩短了产品投入市场的时间同时压缩了产品成本。MSC Software公司和全球几千家公司一道,通过使用仿真技术、仿真软件和仿真服务,更快更好地开发新产品。目前,MSC Software公司在全球20个国家有1000名员工。更多有关MSC Software产品和服务信息,请访问www.mscsoftware.com.


阅读全文MSC助力青岛一汽解放汽车加快产品创新步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沪东中华:造船行业CAD软件的国产化之路  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有限公司工艺管理系统上线大会近日召开
| CAD招聘 | AutoCAD教程 | Pro/E教程 | PS教程 | 3D模型 | 软件下载 | CAD在线问答 | 设计竞赛 | CAD书店 | CAD图纸 | 技术资料 | CAD资讯 | Solidworks教程 | CAD培训 | 视频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