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4.1 autocad中如何绘制圆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4.1 绘制圆  作者 周四新 www.cadedu.com

       使用绘图工具栏中的,可以完成圆的绘制。单击,命令窗口提示确定圆的中心点或选择圆的不同绘制方式,如图4-1所示,方括号中各命令选项的意义如下:
图4-1
l       【三点(3P)】:通过圆周上的三个点来绘制圆。输入3P¿后,系统分别提示指定圆上的第一点、第二点、第三点。
l       【两点(2P)】:通过确定直径的两个点绘制圆。输入2P¿后,系统分别提示指定圆的直径的第一端点和第二端点。
l       【相切、相切、半径(T)】:通过两条切线和半径绘制圆,输入T¿后,系统分别提示指定圆的第一切线和第二切线上的点以及圆的半径。
此外,单击菜单【绘图】→【圆】→【相切、相切、相切】命令,可以通过选择三条边线作为圆的切线来绘制圆。
 
绘制圆的操作步骤:
         (1)   单击,按系统提示确定一点作为圆的中心点,也可在命令窗口输入方括号中的相应命令选项,选择不同的绘制方式。
         (2)   按系统提示输入圆的半径(也可输入D¿,然后输入圆的直径);若选择非默认的绘制方式,则按系统提示,明确相应的点、线或半径即可。
 
实例演练 www.51zixue.net
步骤1  以默认方式(圆心、半径方式)绘制圆
         (3)   单击,然后在图形窗口确定一点作为圆的中心点。
         (4)   系统提示输入圆的半径或选择输入直径方式,在命令窗口输入D¿,以输入圆的直径方式绘制圆,如图4-2所示。
    
                                                                                                              图4-2                                 图4-3   
         (5)   输入圆的直径为:100¿,完成圆的绘制,结果如图4-3所示。
步骤2 以三点方式绘制圆
(1)   按回车键,继续执行绘制圆命令。
(2)   以三点方式绘制圆,在命令窗口输入:3P¿。
(3)   按系统提示,在绘图区域依次选定三个不重合的点,结果如图4-4所示。
       
图4-4                                    图4-5
步骤3  以“相切、相切、半径”方式绘制圆
(4)   按回车键,继续执行绘制圆命令。
(5)   以“相切、相切、半径”方式绘制圆,在命令窗口输入:T¿。
(6)   在步骤1绘制的圆周上选择一点,如图4-5所示。
(7)   在步骤2绘制的圆周上选择另一点,如图4-6所示。
(8)   在命令窗口输入半径为:60¿,结果如图4-7所示。
         
图4-6                                       图4-7


上一篇:3.8 二维绘图基本操作阶段课后练习  下一篇:4.2使用autocad绘制椭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