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3DMAX C语言 Pro/E UG JAVA编程 PHP编程 Maya动画 Matlab应用 Android
Photoshop Word Excel flash VB编程 VC编程 Coreldraw SolidWorks A Designer Unity3D
 首页 > AutoCAD

4.6 使用autocad绘制样条线

51自学网 2012-02-10 http://www.51zixue.net

4.6 绘制样条线 作者  周四新www.cadedu.com

样条线是以NURBS方式绘制的复杂曲线,在工程绘图中应用广泛。单击绘图工具栏中的,然后确定一系列的点即可完成过这些点的一条样条线。在执行该命令过程中,系统显示如图4-26所示的内容,方括号中各选项的意义如下:
图4-26
l       【对象(O)】:选择该项,系统将由多义线拟合的样条线转换成与之等价的样条线。
l       【闭合(C)】:选择该项,系统自动将当前样条曲线闭合,然后在系统提示下指定样条线的起点切线方向即可完成样条线的绘制。
l       【拟合公差(F)】:选择该项,系统要求明确样条线的拟合公差。在给定具体的拟合公差值后,系统按此公差拟合绘制样条线。拟合公差越小,拟合效果越好。
 
 
绘制样条线的操作步骤: www.51zixue.net
             (1)   单击绘图工具栏中的,确定一点作为样条线的起点,然后依次确定其它点。
             (2)   根据需要可选择闭合方式样条曲线,也可设定拟合公差修正样条曲线。
             (3)   确定起点、终点的切线方向,完成样条线的绘制。
 
实例演练1 www.51zixue.net

上一篇:4.5 使用autocad绘制多义线  下一篇:4.7 使用autocad绘制多线的方法和步骤